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
2012

今天去Logan Square看了《2012》。这是一个有年头的老剧场,还是上个世纪40年代的风格,时光一会儿倒流,一会儿超速,很奇怪的感觉。

新年总是悲哀的,一切的狂欢都是走向死亡的歇斯底里。2012是个蹩脚的故事,却是一个好看的电影。人类的末日。我相信地球上出现过很多次的所谓的文明,我们只是其中的一次,这是我在新墨西哥三叠纪的山上深切感受到的。然后,文明被一笔抹去,又要经过亿万年,再一次出现。电影里的末日非常壮观,如果我将面临这样的末日,我情愿像那个疯子先知一样:“这里太美了,我要留下来”。

人在末日又不得不回到圣经,因为这是一本唯一解释了来源和末日的书。

给父亲打电话。想想不能陪他们,凄凉至极。

神啊,你如何造的人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