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8, 2010

意大利之夜



说好了请牧师一家吃饭。连做了几天的中国饭后实在不想再做了,干脆意大利饭吧,实惠简单。

我去Trader Joe买了火腿,番茄,香肠,意大利面,橄榄,奶酪等等和意大利有关的东西,居然没有买到蒜茸面包。付钱时我很生气地说:“I can't believe there is no garlic bread”,他们也很不好意思。可我还是想不明白,为什么Trader Joe没有garlic bread?没办法,只好又跑到47街去买了garlic bread。

我最近突然成了church goer,倒不是灵性提高了,而是看牧师一家可怜。我无法相信,这个教会的某些教友们的狠毒和傲慢。他们在请了5年的牧师后终于找到了,却非要说这个牧师这里不好,那里不好,要把人赶走。

可怜的牧师,抛弃了北京大律师的职位,拖家带小地到了美国念神学院。这个人因为太聪明了,才能通过这个支派一道道的考试,来到这里。

除了他不是一个完人以外,我看不出他有什么不好。任何人站在我面前,我闭着眼睛就可以给你讲出你的缺点,是不是?

我能做的大概就是请他们吃饭了。在这样小的教会里当牧师,工资是少得可怜的,两个儿子,小的才2岁。师母没工作身份,在家带孩子,还有两个老人。那些人说这个师母什么也不做。。。

过节了,我给师母买了一件衣服,给孩子们买了衣服,给老人买了些食物,给牧师做了一顿饭。。。不知还能再做些什么了?

这个当年北大的大才子,京城赫赫有名的律师孤独苦闷无比。我只好说,他们把耶稣都钉在十字架上,你又算老几呢?

哈哈,神是爱,可人是败坏的。

我的意大利之夜很好吃。有意大利冷盘,沙拉,蒜茸面包和番茄,香肠面条。。。他们说我的面条好吃极了,放的是什么茄汁呢?其实是最一般的蕃茄汁,秘密是我加了很多绍兴料酒。。。美人,美食,美文化都杂交产生的:-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