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幸福的生活---绿豆芽,黄豆芽,醋和酱油

今天本来就是我在家上班的日子,加之昨天,这个星期只去了三天办公室,简直是圣诞,新年假期的延续。

外面大雪纷飞,我只好在家蹲着。没事总要找点事做,要不,岂不太无聊了。

说句实在话,我实在是个好女人。自恋一下,其实我确实有如下优点:温柔,漂亮,会穿衣服,聪明,会挣钱,勤劳,家里总是干净得让每个来访的男人都后悔没娶到我。当然,我还有一条巨大的优点,更是让每个男人都把我当成梦中的情人----我会做饭!(哈哈,我胡说八道,不要当真哈:-)

这不,只要我在家上班,就琢磨着做何样的晚饭。

平时,Roger比我早到家,一般晚饭他做。星期一吃米饭,一锅鸡汤或排骨汤,再炒一个蔬菜;星期二,吃中国店买回来的饺子包子什么的;星期三,意大利奶酪虾面;星期四,又是米饭,吵个鸡蛋,一包日本的烤鱼,再一个青菜。。。这些年的日子早已和新技术革命紧密结合了,菜谱也基本程序化了。

而只要我在家,晚饭就出奇不意了。

就说今天把。上个周末在韩国店买了一袋面粉,类似中国的富强粉,特别软。我发现,兑30%的一般面粉,做出的饼特别松软韧道。冰箱里还有韭菜,黄豆芽,我决定做韭菜盒子。我把韭菜,粉丝,鸡蛋和虾仁炒了,做馅,一共做了15个盒子。又做个杂米粥,把黄豆芽炒了。

炒黄豆芽一定要用酱油,炒绿豆芽却一定要放醋,醋使绿豆芽脆,挺,酱油使黄豆芽特别入味,香。。。也许,这叫一物配一物吧?娶我的那个男人虽然有好吃好喝,却也是要尽量让我高兴滴,是不能大男子主义滴。。。

2 comments:

BBB said...

“炒黄豆芽一定要用酱油,炒绿豆芽却一定要放醋,醋使绿豆芽脆,挺,酱油使黄豆芽特别入味,香。。。”


非常正确。但绿豆芽用沸水烫一下捞起,拌上醋和其它简单调料,但不要酱油,更好。

July said...

我最近和一个四川人学会了如何做回锅肉和魔芋烧鸭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