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3, 2010

碎心的日子

爸爸生病。我远在天边的那种急,焦虑和担心,是无法用语言说清楚的。爸爸说他就是很乏力,头脑昏吞,吃饭不香,我说,我也是。他的症状我都能感受到。

我对草叶讲,我这些天都是哆哆嗦嗦地过来的。她说她父亲生病的那段日子,她时时心惊肉跳。

孙悟空戴紧箍咒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。我现在的紧箍咒就是爸爸的病。

我差一点去学医了。我一直喜欢中医,想学中医。我一直认为我有一种很强的直觉悟性和综合能力,这是成为一个好中医的先觉条件。我的朋友志红是中医,她时时惊叹我的这种能力。我真的很后悔没去学中医。

每天给妈妈讲电话。再咨询草叶。谢谢草叶了,给了我这么多的安慰,依靠和希望。

每天夜里疯狂地读红楼梦。。。

6 comments:

小乖 said...

很理解你紧箍咒的日子。我妈的腿肿都一年多了,近来手和脸也肿。我坐在大洋这边干上火 - 牙肿了,鼻子也烂 - 可也帮不上她的忙。 一位山东老人告诉我喝鲫鱼汤红豆汤消肿,回来赶紧给老妈打电话献秘方。你要是中医就好了,我妈也许有希望呢...

多多保重。

鹿希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鹿希 said...

Dear July, big big hugs.. understand you very well. I had to rush back home once two years when learning that my dad was in hospital. It was an experience I do not wish to anyone.

July said...

家里有医生真好!

我们也很好运气,有草医生!

Moments of Being said...

bless..

沈睿 said...

I share your anxiety--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