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, 2010

Open Mind? First, Open Eyes!

今天我去了芝大的路德神学院参加了一场音乐崇拜。神学院其实就在我家边上,是一座很现代派的两层楼房,就是那种international style,钢架结构,方方正正的一面墙玻璃窗。我以前几乎每天经过这里,却从没进去过。

一进门,我精神一爽,因为里面非常宽敞明亮。而且,在外面看不出来,这其实是是一个口字型的建筑,外围一圈房子,里面是一个庭园。在房子里面,和在外面没有什么不同,四周都是落地的玻璃窗,窗外绿草茵茵,鲜花盛开。我想象着如是雪景也一定漂亮。有一面墙上中央是几块画有抽象图案的玻璃窗,下面是个很矮的平台,就算祭台吧。厅很大,围着一排排朴素的木椅子。另一面墙上顶天立地的竖着一架巨大的管风琴,漂亮极了。我后悔没带相机,为马MM照一张。屋里面还有一个喷泉,水声淙淙。

会众大部分是芝大的学生,女孩子个个穿得很漂亮,很随便。气氛也很活跃,没有一般教堂的礼仪和压抑。因为正对着马路,看见车来车往,行人过来过去。。。牧师也很年轻,穿着球鞋,卡吉布的裤子,上面是一件T-恤。

我非常喜欢这里。这种建筑的布局让人平实开朗,不像那些古典的教堂,高高的屋顶,暗淡神秘的花窗,华丽繁杂的吊灯。。。一进去就要正襟危坐,连气也不敢喘。

住在这样的房子里,让人年轻,滋生能量。现代建筑的理念其实非常深刻,绝不是简单干净就能概括的。也许和风水相联,我只能意会了。

3 comments:

小乖 said...

芝大我只去过一次,觉得空气里都充满了学问。朋友带我们去一家小店买了水果smoothe,好喝极了,可以和中国城里JoyYee的媲美!

July said...

下次来,我带你去好了 :-)

小乖 said...

一言为定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