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, 2007

音乐不要停下来

从教会回来。

早晨起得太早,因为弹不好琴,紧张得要命。起来后练了40分钟,觉得还可以,可是,一到姚晨那里,又错得一塌糊涂,非常的沮丧。后来,干脆不弹了,和他聊音乐学院的那些事,那些人,说也说不完,中国的事情都太有趣了。

今天讲《雅各书》 ,我最不喜欢的一篇新约。 只是一篇说教,告诉你应该如何如何。 昨天夜里没睡好,早上起的又早,讲员又非常罗嗦,所以我几乎睡着了。突然又听到一个以前来过这里的女孩子得癌去世了,才29岁。我见过她几次。觉得生命是如此不可预测,生死只是一瞬间。一生真得很短,其中又有许许多多的烦恼,痛苦,许许多多的惦记和牵挂, 和欲罢不能的爱。

殿乐响起的时候,我只是觉得心是空的,把头埋得很低,不愿意让人看到我的眼泪,只是希望音乐不要停下来。

回来后觉得我一下子垮下来,心里难受得要命。 借着练琴为名,把自己锁在琴房里,然后,把计算机里那几首莫扎特 的慢板不停地放。 外面很热,可是我却冷到发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