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4, 2007

看焰火

人的一生大多是年复一年地重复着琐事,即使是今夜也不例外。

自从搬到芝加哥后,每年的独立节都是去Point 看焰火。 Points 有密执根湖最美的石头护岸。 前两年,市政府要拆,重建水泥护岸,我们住在这一带的居民抗议了很久,才算保护了下来。9点过后,人已经很多了,大家都挤在 靠近downtown的那一边的岸上,各自找一块 岩石坐着,因为焰火是在海军码头放。其实,我根本对此毫无兴趣,只是除此之外,也不知干什麽,总不能呆在家里写博格或者票咖啡吧。生活需要正常的activities。不过,我也懒得和别人挤,就站在边上的草地上。

在一块大石头上,我看见了一对中国夫妇带着两个男孩子。大的有5,6岁,小的大概3 岁左右。就是一对平常的柴米夫妻,30多岁的样子。像大多数这里的中国人一样,男人戴眼镜,已经开始谢顶了,女的穿着普通的短衫短裤。爸爸抱着老大,妈妈抱着小的。老大坐不住,我看着爸爸用一只手护着他,让他在石头上跳来跳去,还不时地去亲亲他;妈妈一会儿给老二吃香蕉, 一会儿吃土豆片,又用另一只手驱赶蚊子。。。

我没看到焰火,我的眼睛无法离开他们,看到我俩眼全是泪,一直到焰火完毕,他们一家消失在黑暗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