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3, 2007

世界多小啊

又去读了一遍查建英,查建国说:

我一生心强命不强。几十年来,我一直与命运搏斗,咬紧牙,不流泪。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。为民主理想,退党;为自由理想,辞职,再辞职;为爱情理想,离婚,再离婚。至今是一个在思想上、事业上、经济上、感情上的漂流者…

当一个理想主义者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。很少有人能保持精神上的强健和心灵上的诚实的,不论是对梦想还是对爱情。生存的需要是超出一切的。这就是查建国和查建英打动我的地方吧。其实,谁又不是漂流者哪?

世界多小啊,今天Lucy 和我讲她在文学城认识的一个朋友,我说我知道他,Lucy 很吃惊,等我给她讲了我为什麽认识他以后,她就更 想不到了。

我心里有几件事是很少愿意回想的,它们是我割心切肤的痛。我不恨任何一个伤害过我的人, 也没有任何报复的欲望, 但我不愿意去想我曾受到过的伤害, 因为不堪回首。

但是,这个人却让我想起了杰克, 想起了我刚到美国的岁月。在我生命中,杰克是对我最好的人之一。是他用他那辆漂亮的红色的雪弗莱敞篷跑车教会了我开车,他说: 记住,刹车时踩闸,加速时踩油门 :-),是他每小时开了110 miles 从密苏里到哈密尔顿看我,以至于被吊销了驾照,是他明确地对那家悭吝的餐馆老板说,只要我爱吃什麽,他就做什麽。。。

想起杰克,我就想起了我最后一次看到他,他站在他的跑车边,轮廓分明的脸相极了 James Dean。

所以,痛苦并非难以承受,没有哪家人对我的伤害,也就不会有杰克对我的关怀。

Lucy 是第一个读到了我的《河流,城市和生命》,又是她,昨天夜里给我写伊妹儿兴致勃勃地讲她的文学城朋友的,哈哈,事情就这般有趣,她的朋友早就在我的故事里了,我简直搞不懂我和Lucy到底 有什麽缘分 :-) 今天早上她告诉我:“我最爱的是你。”。。。我真得很心花怒放 , 我们都是命中注定的。

http://www.mayacafe.com/forum/topic1.php3?tkey=115362193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