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5, 2007

前世

若之在我和争论肖红。 其实,我是不应该去评价她的。也许,我们每个人都有前世,有一次玛雅说,她觉得她的前世是一个也叫玛雅的女导演,她们的生日相同,名字相同,喜欢的东西相同。我就一直在想肖红也许是我的前世。真的无法解释,第一次读她的书就爱不释手,那本《呼兰河传》是82年买的,25年了,不论去那里,都带着。我读过几乎所有有关她的文字,传记。。。她的那种寂寞悲伤我都能感觉到,年轻时曾想,要是活过了31岁,死了也罢了,就是因为她死在那个年龄。中学时一直梳辫子,留着刘海,也是因为她一直梳着这样的发型。

爱一个人是没有道理的,发自灵魂的爱,是一生一世的。人的个性,是在我们出生之前就决定了。我倒是希望有前世和轮回,生命因此得以延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