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07

我要当美国人啦

想当初,为了绿卡简直要烦透了,那6年也不知道这麽过来的,似乎每天都在为身份发愁。终于拿到绿卡了,就像奴隶被赎了身,有自由了。

可一点也不想当美国人。觉得做中国人很好,唐诗宋词红楼梦,也够度余生的了。

可绿卡要过期了,到底当不当公民,又成了哈姆莱特的问题。

终于决定当公民了,只是图出国省事,可回国还费事哪。

今天要去按手印。一早去了,屋子里没几个人。一家墨西哥人,男女都是粗粗壮壮的,两个中东女人,老的还带着蒙头,连英语也不会说,另外两个是东欧人,都是4,50岁了,身材不错,可脸上老的可怕,我很怕看那些东欧女人,年轻时非常漂亮,但说老就老,皮肤一下子就变成了老树皮, 坑坑洼洼 地吓死人。

因为人少,一会儿就好了。我很喜欢按手印的机器,看着自己的指纹,心想:那就是我啊,不会有任何人和我一样,这才是生命的印记啊, 多奇妙啊。

回来的路上,经过一家墨西哥食品店,我心血来潮,一定要去看。一进去,吓了一跳,好像我认识的中国人都在那里,原来是一个又便宜又齐全的超级市场,我却从来不知道。那里的中国人都拖儿带女,买一车东西,他们和我开玩笑,说我不像到那种地方的人。我看看自己的丝绸低领杉, 女儿也不跟着我,才觉得我的日子很自在。 真好像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在家写博格的美女作家,顿时觉得无地自容,立马要回归生活,学着边上的那个墨西哥女人,买了两个油炸的饼,暗自发誓,以后要多多光顾这里,东西又多又新鲜, 还便宜得让人发指,一箱12个芒果才4块钱。

买了一大盒子猕猴桃,就回来了,家里没人能吃东西,就算当了美国人了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