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4, 2007

我和菊子,简杨

有人拿我和菊子, 简杨比。 其实,根本不能放在一起比。因为根本不是一回事。

菊子和简杨也不能比。

菊子很单纯,她的世界很简单,但很真实,她是邻家的女孩, 可爱讨喜。

简杨文笔好,写得更用心一些,但她的世界固定在一个模型里,她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中国姑娘,真挚朴素。

我却是一个明知不可为而为的人,一个艺术爱情至上者,一个叛逆,一个怀疑传统的人。

举个例子吧:

菊子说唐琬根本不应该再爱陆游,因为到底是陆游休了她,尽管是无奈地休了她。唐琬应该和赵**幸福地过日子,再游沈园,看见陆游,要做欢笑状,把陆游气死。

但我却是那个唐琬,当我再见到陆游时,陆游告诉我:

红酥手、黄滕酒,满城春色宫墙柳。东风恶、欢情薄,一怀愁绪,几年离索。错!错!错!
春如旧、人空瘦,泪痕红浥鲛绡透。桃花落、闲池阁,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。莫!莫!莫!

我也会对他说:

世情薄、人情恶,雨送黄昏花易落。晓风干、泪痕残。欲笺心事,独倚斜栏。难!难!难!
人成各、今非昨,病魂常似秋千索。角声寒、夜阑珊,怕人寻问,咽泪装欢。瞒!瞒!瞒!

然后,死就死吧。

简杨说:一直对高跟鞋不能忘情的女人,都是渴望美丽的,而敢于穿红色高跟鞋的女人,多是个性鲜明的。不是有非凡勇气的女人,是不敢把它踩在脚下的。如今,走了几十年路的我,也象那些女人一样,穿着一双舒服简单的鞋,混迹在不动声色的人群中。多半的时候,鞋是黑色的,心里却有一点儿火红在跳动。

可我还是穿着我的高跟鞋,各种颜色的,因为如果我失去了对美的渴望和勇气,我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。

所以,我永远不会像菊子和简杨那样的Popular, 我不会被所有的人喜欢和接受,但我是一个独特的声音。

其实,这也是咖啡和CND的区别。XW说,除了我以外,几乎没有女人能和玛雅共识,可能也就是这个原因吧。
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