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最后的晚餐和吃得太多


最近,公司的食堂里装了一个新的大屏幕电视。大电视里不放新闻,却反复地播放一个广告。内容是比较美国这三十年主要食物的结构变化。有趣的是,食物的内容是一样的,但是体积大了一倍。三十年前一个汉堡只有现在的一半,薯条,pizza,甚至饮料都如此。体积大了一倍,热量也自然增加了一倍,相继而来的是人的体重也增加了许多。。。美国是一个胖子当道的国家,多胖的人都不稀奇。

更有趣的是,回家我就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。一个科学家用计算机三维软件将达芬奇的《最后的晚餐》立体化,结果却发现桌子上的食物的体积和人的相对比例是现今的一半,也就是说,那时的碗,盘,酒瓶和里面的食物都只有现在人的一半。于是,科学家推算出一个公式,现在的人摄取的食物热量是那时的一倍。

我不禁大笑。这个科学家实在可爱,童心未泯,居然研究出这样一个结果。还有一点,他发现桌子上的食物里居然还有猪肉,犹太人吃猪肉吗?还是达芬奇那天喝多了,把自己盘子里的肉画进去了?

对了,最后的晚餐发生在耶路撒冷,我和鹿希约好了。明年在耶路撒冷见 :-)

15 comments:

东东 said...

如何看的出是猪肉呢?

July said...

不知道 :-)

小乖 said...

你们不提耶路撒冷还好,一提我就来气了。他们近来的是不是有点张狂,是不是有点太欺负巴勒斯坦人了?

July said...

是。我坚决地站在巴勒斯坦人一边。你知道我的立场。

小乖 said...

到目前为止,奥巴马做的每一件事都深得我心。他对以色列的态度毫不过分。美国历届总统无视现实,一边倒地支持以色列,以色列有恃无恐,根本不把巴勒斯坦人当同等的人看。美国的基督教徒毫无头脑地支持犹太人,他们怎么不想一想,耶稣不就是被犹太人出卖,被犹太人坚持送上十字架的吗?上帝的选民被上帝用了咒,他们永远不会有和平。

July said...

我其实一直纳闷,基督教和犹太教很不容,《新约》就是反犹的。美国人干吗支持犹太人啊?

:-)

沈睿 said...

你们什么时候去,我也尾随你们去!

小乖 said...

天哪,耶路撒冷这么热门,那我也凑热闹,跟你们搭个伙一起去。先声明不是对耶路撒冷多有兴趣,主要是对你们有兴趣。

鹿希 said...

呵,店门还没开,排队的人就来了,看好啦,非小资莫进 哈::-)

那地方争的主要是土地,每一寸都得用血和汗来换,加上各路宗教弥漫的空气,所以紧张。要我说你们就远远地欣赏圣地吧,让我这样油盐不进, 不怕下地狱的无神论者替你们去吧 ::-) 反正我十年前已经去过一次了,再去一次也无妨。

July said...

哈哈,我笑死了。

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大都是从苏联去的。他们骨子里都是马列主义者,和我们差不多 :-)

鹿希 said...

可我连马列主义者都不是, 整个没有主义者.......-)
我去的时候正值立法大选日,除工党和利库得党外的第三党就是前苏联移民为主的党,满街俄语招贴,电视电台都有俄语节目。

小乖 said...

完了,按鹿希的标准我不够格。吃喝玩乐还凑合,但不会读诗,当小资还差一截. :-(

鹿希 said...

没关系,那就分两拨,一拨是小资,另一拨是小资的非小资或努力中的即将小资朋友。别自卑,咱们都向七月草叶沈睿学习,吟诗习画写字拍照逍遥,坚决不来网上混日子,从现在做起 ! :-)

小乖 said...

鹿希真够意思,还给我一次机会:O 不过我这人很懒啊,就爱上网混日子。还好我不看烂网,只看有质量的。很喜欢拍照,可技术很差,根本搞不清那些术语,什么sephia滤镜等等。任重道远,等我赶上来啊。

东东 said...

哈哈, 耳根发烧, 有人骂我:-)

我是小资我怕谁;-0, 诗, 咱只会读些单纯简洁的, 爱的比较表浅。

唉, 怀旧啊, 就是怀的有人给我写长长的信, 抄短短的诗的美好时光和情怀, 想着一把老骨头了, 没人写长长的信了,连短短的信也没盼头了。

以后若是真的有人写诗来, 第一个让七月鉴定是不是大熊猫类, 我的眼力我不敢相信。;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