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熊猫男人

沈睿前几天写了一篇博格,里面有这样一句话,我看了发笑。

洁净的男人是很罕见的,每每遇到这样的男人,我珍惜他们,如同珍惜国宝大熊猫。

凑巧,我这两天还偏偏在和两个大熊猫打交道。

一个是张祈。我不认识他,却一直在读他的诗。从他的诗里我很肯定他是一个非常单纯和温柔的男人,虽然在中国,多半也不吸烟。这上,我有吉普赛女巫的本领,我对诗人有超常的感应力,一读诗,就基本知道是何样的人,从没有错过。比如,很多年前,我看到一首wjx的诗,当时,他大红大紫。我就想,这人诗写得不错,可有股小家子气 ,今天看来这个结论很对。比起沈睿,我大概是个先知先觉的女权主义者:-)很多人说我高傲,其实,我是不耐烦,不合意的人,就懒得啰嗦。

可是张祈很合我意。这几天,他上网玩。我本来不想上网,安静了很久。见到张祈,忍不住挂了个面具,出来打声招呼。我觉得真正认真写诗的人内心都是寂寞的,比如我自己。

我问张祈是否知道沈睿,嘿嘿,这个大熊猫比我还了解她。沈睿自己看吧:

和张祈谈诗

我昨天接到姚晨的信,说他在香槟找到了一个教师的职位。但是,还想找一个能够作曲的职位,他绝不放弃做作曲家的梦想。我当年要给妞妞找个钢琴老师,有人和我说起正在芝大读作曲PH.D的姚晨。我一见,就知道是一只真正的大熊猫。干净,苍白,柔声细语,言谈话语里,满是对音乐的热爱和狂喜。可惜后来妞妞去了boarding school,不好好弹琴。姚晨一直说她弹琴有天赋。我女儿是个快乐,美丽,聪明的女孩子,就是不爱弹琴,也不读诗。她的理想是去联合国救济第三世界,时时想改变世界,很有奥巴马第二的架势。

这是我写的姚晨:

姚晨和他的音乐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