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语言

你总是在那里盘旋
四季交替的阳光下
羽翅丰满,妖艳
鸟群一般坚定地
追逐我
对我喋喋不休

你告诉我
深秋如何消失于
海水明亮的雾中
三月的风里
我又是怎样激动地等着
你的抚摸
天空在正午时分
突然长出了一棵棵
枝丫招摇的树

你还说你是
我曾经过的江南
柔柔陌上
一川烟草
女儿墙上的几抹青藤

是的,我爱过你,此刻
依然爱你

可你是无法到达的
彼岸
我是
绝望的渡人

1 comment:

东东 said...

最后一段有我最爱诗人的诗的韵味。

Love ones my not be there, but Love itself is eterna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