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10

The House On The First Street


好像是前年夏天,当时Julia Reed这本书还没有正式出版,我在《时尚》上看到一节节选,非常喜欢她的文笔。和所有南方作家一样,Julia的文笔秾丽,幽默。她的新奥尔良闷热,嘈杂,五颜六色。在龙卷风过后,人们在焦虑和爱中重建家园。

我却一直无法深入这个城市,尽管我不可救药地爱着它。我一直搞不清楚我是热爱法国区的颓废和散漫,还是花园区的傲慢和殷实。

她的家在花园区的第一街上。我这次去花园区,就是想看看她的房子。在花园区的书店里,她的这本书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上,和新奥尔良的菜谱,建筑,历史摆在一起。

第一街上的房子都是维多利亚式深宅大院。一个比一个大,西班牙精美的雕花阑干,门前的长明气灯里燃着火苗,高高的台阶。天很蓝,花正艳,棕榈树茂盛,街上安静得听得到鸟叫。这是我在新奥尔良的最后一天,前几天都很冷,这天却阳光明媚。我却想就这样走下去,一了百了。










4 comments:

小乖 said...

千万别说一了百了,一切还才刚刚开始 :)

从来没想到会对新奥尔良有兴趣,经你这么一介绍,还真想去看看。倒是很喜欢很多南方的故事,The Prince of Tides, Gone with the Wind, To Kill A Mockingbird... 不过不太喜欢南方人。

你常一个人旅行吗?一个人走开心吗?

July said...

这几天心情不好,就想一了百了 :-)

我经常自己出差,一个人全世界都去过 :-)

新奥尔良很好。我几乎每年都去。

东东 said...

七月是有大生命力的, 虽有林妹妹的愁肠百结, 却不会如林妹妹那样弱不经风。小乖应该放心。

去年的三月, 记得七月也是这样blue, 一个大hug, 有时心情不好, 我就哭一场,把眼睛哭肿, 用冰敷为止。

什么时候一起哭, 一起笑:-)

小乖 said...

一起哭笑的时候别忘了我,这两项我都很拿手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