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6, 2010

Cafe Du Monde


在文雅的一面,新奥尔良的咖啡也有独到之处。奶咖啡(cafeaulait)比法国的同名饮料多含一种成份:菊苣块根的碎末。本来是内战围城时期的发明,用来冒充当时属于紧缺品的咖啡豆,不料咖啡变得更浓郁,略带清苦的香味。品奶咖啡的最好去处无疑是杰克逊广场旁边的“人间咖啡”(CafeduMonde)。有所谓不到“人间”就算没到过新奥尔良之说。“人间”永远不关门,而且也没有门,四壁敞开着面对广场的五光十色、芸芸众生。

油煎甜点beignet是奶咖啡的好搭档。一碟三个金黄色的方形面疙瘩,质地疏松,表面扑满糖粉。咖啡和糖粉不慎洒在狭小的茶桌上,桌面又黏又湿。也许,坐在这样的茶桌旁,最能体会新奥尔良式的闲适生活。视野里朝夕变迁的浮生图画就像百年前图卢兹-劳特累克和雷诺阿的作品,只不过,“人间”背后的那条河不是塞纳河,而是密西西比。----赋格 《寻欢》






5 comments:

小乖 said...

呵呵,我的无比美味的Beignet! 你让我朝夕暮想,发胖也不怕。明天上班一定去公司附近的Cafe买上两三份本地模仿的法式油饼,想死我了,不正宗也对付了。

谢谢七月,替我吃了一肚子,还拍了照片,真周到:0)

小乖 said...

七月,我刚上Café Du Monde 网页逛,他们的Beignet Mix 一盒才$2.68,可以做四打!买一份只有三个还三块钱呢。 不过好像你一次就得买两磅,两磅是多少个28盎司呀,不知道。仍然很合算啊。

July said...

小乖你来我家吧,我给你做Beignet:-)

小乖 said...

七月,我这人脸皮厚,你这一邀请,可真备不住我那天搭上South Shore就奔过去了! 哈哈:0)

July said...

真来啊!